什麼原因導致病毒性腦膜炎

患者:女,24歲

病情描述:身體不舒服檢查發現病毒性腦膜炎,什麼原因導致病毒性腦膜炎?

专家回答(2)

陽虹
陽虹
主任醫師

腦膜炎是一種嚴重的中樞神經系統感染。它主要由各種病原體引起,侵入腦膜,包括脊髓的軟膜。所以也叫腦膜炎。根據病原體的分類,可分為以下幾類。首先,化膿性腦膜炎,簡稱腦潰爛,是由各種化膿性細菌引起的,主要是中樞神經系統炎症伴腦膜炎和脊髓軟腦膜炎症。第二,病毒性腦膜炎。由各種病毒感染引起的軟腦膜發炎,包括軟腦膜和蛛網膜。

2019-10-12

袁俊麗
袁俊麗
主任醫師

腦膜炎的病因很多,如病毒感染、結核感染、細菌感染、真菌感染、支原體感染、衣原體感染等。因此,找出病因是非常重要的。腰椎穿刺、腦脊液檢查、血常規、血液生化檢查、血培養檢查,確診後及時治療,可給予患者脫水降顱壓、清除自由基、營養腦細胞及抗感染治療。監測腦電圖,如出現肢體功能問題,可進行康復治療。

2019-10-1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