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原因讓癲癇變得難治?

患者:男,29歲

病情描述:我的癲癇一次比一次難治,想知道這是什麼原因引起的呢?

专家回答(2)

範存剛
範存剛
副主任醫師

癲癇的治療要對症治療,由於復發次數頻繁,癲癇會轉變為難治性癲癇。難治性癲癇的患者對各種藥物反應較差,易出現耐藥性,通常有以下幾種容易成為難治性癲癇的情況:大腦記憶體在可見的結構性變化,如海馬體硬化,海馬體位於大腦顳葉內側,負責管理人的記憶,海馬體硬化指海馬體區域萎縮變小,容易造成耐藥性癲癇。對於藥物難治性癲癇,醫生在第一次跟患者交流的時候會有預估,以便進行後期的預防和治療。

2018-11-21

杜志剛
杜志剛
主任醫師

發作型別及綜合徵,如嬰兒痙攣,Lennox綜合徵,顳葉癲癇、額葉癲癇的複雜部分性發作等構成了難治性癲癇的主體。起病年齡,發病年齡越小(如1歲以內),尤其有器質性病變的症狀性癲癇易成為難治性癲癇。

2018-11-2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