腦梗塞怎麼治療?

患者:女,68歲

病情描述:我姥爺長期以來覺得頭暈,一直有吃藥,後來引起了腦梗塞,腦梗塞怎麼治療?

专家回答(2)

楊松
楊松
主任醫師

腦梗賽還容易復發,一定要積極配合醫生治療。腦梗腦梗塞是一個容易復發的疾病非單純打幾天點滴就能解決,需要從生活起居到堅持藥物治療等多方面注意,長期規律地口服抗動脈硬化硬化,抗血栓的藥物同樣可達到預防目的。只有在病情緊急,需要儘快將藥物送入體內,或病人昏迷及其他情況導致不能口服藥物時,才有必要進行靜脈點滴。作為一般醫療原則:能口服的藥物不要肌肉注射;能肌肉注射的藥物就不要靜脈點滴,以減少不良反應的發生機會。

2018-12-17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腦梗塞是引起老年人死亡的主要殺手之一,它極大地危害著老人的身體健康,大部分是因為高血壓引起血管拴塞,造成腦梗塞,腦梗的患者平常要配合藥物治療,飲食上尤其要注意,不能攝入高脂肪食物,要綠色飲食,同時患者要注意休息,避免過度勞累,不能抽菸酗酒,熬夜傷神,保持適度的鍛鍊。

2018-12-1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