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周炎能治好嗎

患者:女,52歲

病情描述:牙疼的厲害去醫院檢查是牙周炎,那麼牙周炎可以治好嗎?

专家回答(2)

劉京津
劉京津
副主任醫師

徹底的治好是不可能的,只能說在一定程度上控制住病情就算好的了,牙周炎就像心臟病、高血壓、糖尿病一樣,屬於慢性病。如果能把牙周炎控制到一個穩定的程度,不再繼續進展,就算所謂的治好了。牙周炎平時表現不是急性的疼痛,但是它的危害很大,建議及早進行治療。

2019-03-14

唐震
唐震
副主任醫師

牙周炎是可以治好的,但是一個大前提就是牙周炎處在早期,如果實在嚴重那麼只能控制病情了,牙周炎治療分四階段:第一階段為基礎治療階段,第二階段為牙周手術治療和鬆動牙固定,第三階段為永久性修復治療,一般手術後2-3個月後進行,第四階段為複查復治階段,每半年一次,包括檢查菌斑控制情況,衛生宣教,拍片檢查,以進一步擬訂治療計劃。

2019-03-1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