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脹氣的症狀表現

患者:女,23歲

病情描述:總覺得胃不舒服,有點脹脹的,想問下胃脹氣的症狀表現有哪些呢?

专家回答(2)

許吉成
許吉成
副主任醫師

胃脹氣不是疾病,是腸胃消化不良的一種常見症狀。胃脹氣是指病人感到胃比較脹,外觀有脹滿的形態表現的一種病症。可同時伴有胃痛、噁心、嘔吐、不能進食等臨床表現,表現為斷斷續續的有上腹部疼痛、飽脹、燒心、噯氣等,常因胸悶、早飽感、腹脹等不適而不願進食或儘量少進食。夜裡不易安睡,睡後常有惡夢。到醫院檢查除胃鏡下能見到輕型胃炎外,b超x線造影及血液生化檢查都不能檢查出正常的表現。

2019-04-11

徐秀雲
徐秀雲
副主任醫師

胃脹氣症狀比較明顯,臨床上會表現為胃脹、噯氣、打嗝等症狀。跟胃的蠕動排空能力下降,腸道菌群失調引起氣體往上反流至胃,在胃內積聚有直接關係,多見於進食易發酵產氣的食物後或受涼後。有上述症狀時,需要進行以下調節:1、在飲食上需要少喝牛奶、豆漿等易發酵產氣的食物,少吃辛辣油炸的食物。2、行為上可以沿順時針方向按摩上腹部或肚臍周圍,以促進胃腸道的蠕動,有利於氣體的排出。3、藥物上考慮用枸櫞酸莫沙必利+奧美拉唑+整腸生等藥物來治療,脹氣特別明顯時可以用木香順氣丸等中藥一類的藥物來調理。

2019-04-1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