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經期間頭痛怎麼辦

患者:女,23歲

病情描述:這幾天在月經期間總是頭疼,不知道怎麼辦,請問月經期間頭痛怎麼辦呢?

专家回答(2)

榮春紅
榮春紅
副主任醫師

壓力造成的心理應激可引發偏頭痛、肌緊張性頭痛等多種身心疾患。所以,女性在月經期間一定要調整好自己的心態,保持良好的心態,有助於緩解經期頭痛。所以,女性在面對經期頭痛時,不要覺得束手無策,要積極的在生活中去選擇應對方式,更重要的是,在經期之外的日常保健中,就千萬不要懈怠,頭痛畢竟不是一天造就的。

2019-04-02

王琪
王琪
主任醫師

如果經期偏頭痛劇烈,則不宜運動,否則會加劇疼痛。除運動外,陽光對預防或消除經期偏頭痛有很好的效果,那是因為人體吸收食物中鈣質的能力與維生素D有關,而維生素D是面板吸收陽光自然形成的。只要每天照射10分鐘的陽光,所產生的維生素D就足夠身體所需。這雖然是一種連帶因素,但它確實可以克服經期頭痛。

2019-04-0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