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部脂溢性皮炎症狀有哪些

患者:男,28歲

病情描述:我頭部長了些丘疹,癢得厲害忍不住想抓,這是頭部溢脂性皮炎的症狀嗎?

专家回答(2)

王子函
王子函
副主任醫師

頭部脂溢性皮炎會引起的症狀:一般脂溢性皮炎可以在毛囊周圍炎症性丘疹,隨病情發展可表現為界限比較清楚、略帶黃色的暗紅色斑片,其上覆蓋油膩的鱗屑或痂皮。自覺輕度瘙癢。發生在軀幹部的皮損常呈環狀。皮損多從頭皮開始,逐漸往下蔓延,嚴重者可泛發全身,一般出現這種疾病可以使用酮康唑洗劑,酮康唑軟膏等抗真菌藥物治療。

2019-04-18

李海東
李海東
副主任醫師

頭部脂溢性皮炎會引起的表現:1.典型皮損為黃紅色斑、斑片或斑丘疹,表面覆油膩性鱗屑,嚴重時伴有滲液;或乾性紅斑上有灰白色糠秕樣鱗屑。2.皮疹好發於頭皮、眉部、眼瞼、鼻及兩旁、耳後、頸、前胸及上背部肩胛間區、腋窩、腹股溝、臍窩等皮脂腺分佈較豐富部位。3.自覺症狀為不同程度的瘙癢。

2019-04-1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