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屁多是什麼原因

患者:男,36歲

病情描述:我老公每天都放屁,雖然不臭吧但是總是感覺不舒服,一般每天屁多是什麼原因?

专家回答(2)

徐秀雲
徐秀雲
副主任醫師

每天屁多是什麼原因第一脾胃功能受損,消化不良、胃炎、消化性潰瘍等容易導致每天產氣多,放屁多。第二進食過量易產氣的食物,肥肉、黃豆、花生、玉米、大蒜、洋蔥等,過多的澱粉類食物以及蛋白質會引起每天放屁多。第三、有一些鎮咳藥、降壓藥、抗抑鬱藥等引起胃腸道蠕動加快,胃腸道的細菌發酵速度加快,導致產氣過多。

2019-04-16

許吉成
許吉成
副主任醫師

每天屁多可能是胃腸功能紊亂,或者菌群失調引起的情況。一、胃腸道功能紊亂,伴有腸易激綜合徵。胃腸道功能紊亂及腸易激綜合徵可以導致胃腸道運動功能異常,所以導致排氣過多。二、排氣過多還有可能與胃腸道細菌或菌群失調有關。腸道菌群失調可以引起細菌產氣過多,也就導致排氣過多。

2019-04-1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