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歲寶寶腹瀉怎麼辦

患者:男,2歲

病情描述:寶寶這兩天拉肚子,肚子還咕嚕咕嚕叫,屁還多,拉的屎是成水樣,不想吃飯老是叫肚子疼,2歲寶寶腹瀉怎麼辦?

专家回答(2)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寶寶拉肚子。最好去醫院化驗一下大便常規,如果有細菌感染。是需要吃消炎藥的。給寶寶熱敷一下肚子。吃得清淡一點。寶寶可能是腸胃消化不良引起的,可以給寶寶服用思密達,貼丁桂兒臍貼,要注意飲食,忌食生冷刺激的食物,多吃溫熱的食物,多喝溫開水。

2019-04-19

馬保海
馬保海
副主任醫師

腹痛、腸鳴音活躍,大便稀,要考慮急性胃腸炎,如果服用媽咪愛無效,最好化驗大便看看,如果感染性腹瀉,要考慮抗生素抗感染治療,另外腹瀉嚴重,要避免脫水。引起嬰幼兒腹瀉的因素很多。目前比較常見的有秋季腹瀉。主要由輪狀病毒感染引起。表現為嘔吐及腹瀉水樣便。嚴重者可出現脫水及電解質紊亂。一般需要補液等綜合治療。

2019-04-1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