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手機為什麼會導致腦萎縮

患者:男,22歲

病情描述:最近朋友圈瘋一篇文章說玩手機會導致腦萎縮,玩手機為什麼會導致腦萎縮?

专家回答(2)

梁紅
梁紅
主任醫師

有言論說玩手機會導致腦萎,這的確不假。長時間的玩手機,缺少運動或者是由於本身比較肥胖,脂肪沉積過多,都有可能會導致人體血脂和膽固醇偏高。如此一來,很容易使頭部血管血流緩慢,導致出現血管栓塞,有可能也會導致腦萎縮。遺傳、腦外傷、腦血管畸形、腦動脈硬化等,任何可以改變腦部血液迴圈,導致腦組織長期慢性缺血的疾病,都有可能導致腦萎縮。使用手機一定要合理,科學有度,晚上上床以後儘量不要再玩手機。

2019-05-07

袁俊麗
袁俊麗
主任醫師

玩手機已經嚴重影響到了人體的健康。長時間玩手機,導致晚上睡眠不足,長期的睡眠不足很容易影響腦部神經,還會成癮。腦皮質和灰質的減少與白天嗜睡增加相關,左嗅量降低與睡眠時間較長相關,同時引起腦部灰質體積明顯小於同齡的正常人,會導致腦部出現有萎縮。因為時間比較久,長時間缺少運動,引起大腦缺氧,還會嚴重頸椎病壓迫著後腦神經,導致頸部頭部的血液迴圈不通暢,長期不重視而導致腦萎縮。總之,經常玩手機不是明智之舉,肯定對健康有害,但並不至於直接導致腦萎縮。真正引發腦萎縮的是成癮行為或者本身疾病的原因,所以應該儘量避免長時間玩手機,特別是在晚上熬夜玩手機,一定要注意適可而止。

2019-05-0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