角膜白斑是什麼引起的

患者:女,32歲

病情描述:我最近眼睛視力模糊,去醫院檢查,檢查出來說是角膜白斑,我想了解一下角膜白斑是什麼引起的?

专家回答(2)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角膜白斑可能是接觸了細菌等微生物而引起的。角膜位於眼球屈光系統的最前端,經常暴露在空氣中,接觸細菌、病毒等致病微生物,比較容易發生感染和外傷。角膜白斑是各種角膜病殘留的侷限性的白色混濁。白斑發生在瞳孔區,則損害視力。角膜白斑發生在嬰幼兒期,容易形成剝奪性弱視。所以角膜白斑是感染性角膜病或者角膜外傷的併發症。

2019-05-01

許光倉
許光倉
副主任醫師

如果接觸細菌,病毒等致病微生物,可能引起角膜白斑。角膜位於眼球的前部,是外界光線進入眼內的視窗,是眼球的重要屈光介質之一,眼球因為保持透明,所以說我們獲得良好的視力。其保持透明性是由於纖維的排列,沒有血管以及細胞的作用,從而保持它透明性,而角膜白斑是角膜,渾濁的很重的程度才會形成角膜白斑,原因有外傷,炎症。

2019-05-0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