異位性溼疹應注意什麼

患者:女,30歲

病情描述:醫生說我得了異位性溼疹,我想問問異位性溼疹應該注意什麼?

专家回答(2)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異位性溼疹是一種過敏的現象,出現這種情況以後,首先是需要忌口辛辣刺激性飲食,避免牛羊肉、海鮮等發物的食用以及避免酒精類飲料的飲用。同時需要化驗過敏原,找出相應的原因,做好忌口以及防範。另外,禁用熱水燙洗、搓洗,禁用酒精、鹽水、醋精等刺激面板,禁用艾蒿水外洗,禁用任何不明物藥物藥品刺激面板,外用所謂的偏方都是禁用的。

2019-05-07

許光倉
許光倉
副主任醫師

出現異位性溼疹,首先要注意飲食上面的問題,吃的方面要吃清淡一點,不要吃辛辣刺激的食物,皮疹明顯的時候忌食魚蝦、牛羊肉、辣椒、花椒、海鮮之類的發物辛辣刺激食物。在飲食中如果自己留意到有什麼飲食加重了溼疹,也要適當的少吃一點。溼疹明顯的時候不要用刺激的方法來刺激它。

2019-05-0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