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婦為什麼老打噴嚏

患者:女,23歲

病情描述:這段時間老愛打噴嚏,又不敢用力打,怕影響到肚子裡的寶寶,孕婦為什麼老打噴嚏?

专家回答(2)

榮春紅
榮春紅
副主任醫師

懷孕期經常打噴嚏主要是受懷孕反應影響,出現膈肌痙攣或者胃腸道等,或者感冒引起來的,還考慮和過敏有關係。因為如果有過敏性鼻炎的話,就可能會出現對各種過敏原的過敏,比如說冷空氣,灰塵等等。在生活當中只要接觸了過敏原,就可能會導致打噴嚏的症狀,這個如果沒有其他症狀的話,孕期可以不用處理。

2019-04-29

李青
李青
主任醫師

考慮是感冒的原因引起的,此時,應該多喝水並保證充足睡眠,同時可以口服感冒清熱顆粒或板藍根等,這些在孕期都可以服用。另外孕婦打噴嚏也有可能是孕婦是有過敏性的鼻炎等,在受到外界的刺激的一種敏感反應,比如異味、花粉、涼風等。外出需戴口罩,保持口鼻的溫暖溼潤,減少乾冷空氣的刺激,避免過度刺激的氣味。

2019-04-2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