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天愚型孩子的表現

患者:男,4歲

病情描述:今天去特殊教育學校,看到幾個失天愚型的孩子,感覺他們都長得差不多,先天愚型的孩子有哪些表現?

专家回答(2)

姚偉
姚偉
副主任醫師

先天愚型的孩子是由於染色體發育不正常而造成的,“先天愚型”是沒有辦法治好,這樣的孩子主要表現為嚴重的智力低下,生活不能自理,一輩子要別人照顧,先天愚型孩子有一個共同點,他們的臉長得非常相似:枕部扁平,眼外側上斜,眼距寬,馬鞍鼻,口常半開等,有的第五個指頭只有一個指皺褶。

2019-05-07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先天愚型的孩子和正常孩子有好多方面不一樣,具明顯的特殊面容體徵,如眼距寬,鼻根低平,眼裂小,眼外側上斜,有內眥贅皮,外耳小,舌胖,常伸出口外,流涎多。身材矮小,頭圍小於正常,頭前、後徑短,枕部平呈扁頭。頸短、面板寬鬆。骨齡常落後於年齡,出牙延遲且常錯位。頭髮細軟而較少等特徵。

2019-05-0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