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走性舌炎如何治療

患者:男,4歲

病情描述:我家寶寶患有遊走性舌炎,一直在吃藥都沒好,請問這應該如何治療呢?

专家回答(2)

唐震
唐震
副主任醫師

遊走性舌炎,它其實是一種發生在舌頭上的疾病。它的病變出現在舌面的不同部位,而且會變換大小和形狀,還會到處遊走。遊走性舌炎是小孩子的一種常見病,這種病的誘因可能是消化不良,營養不夠,體質不好等。一般沒有明顯的症狀,但是吃了刺激性的食物舌頭會感覺麻麻的。對於遊走性舌炎的病人可用下面的方法。首先要保證每天有充足的睡眠,不讓自己太勞累。吃的東西要有營養,小寶寶要及時新增輔食,營養才能更全面。還要防止偏食,挑食,什麼都該喂些,各方面的營養攝入可以避免營養不良。檢查口腔,看看口腔內牙齒、扁桃體等等有沒有受到感染,如果感染到了就要儘快治療。

2019-05-08

劉京津
劉京津
副主任醫師

遊走性舌炎,是不需要特殊的治療的,發病之後可以進行定期的觀察。但是患者需要注意及時消除不良刺激因素和口腔病灶。平時要注意保持口腔衛生。如果有的患者感覺有麻刺感和燒灼感,可以用一些弱鹼性含漱劑,如2%的碳酸氫鈉,2%硼酸鈉含漱劑。患有遊走性舌炎的患者還可以使用0.1%依沙吖來進行治療,或者使用0.05%氯己定含漱劑來治療。其他的治療方法還有:潰瘍膏、潰瘍散等進行患處的區域性治療。此病的病損的發作的規律一般與藥物、食物、消化不良有關,可以在醫師的指導下作相應的治療。

2019-05-0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