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知道一個人是否有肝炎

患者:男,22歲

病情描述:我前幾天公司組織體驗,今天拿到了結果了,查出肝炎,怎麼知道一個人是否有肝炎?

专家回答(2)

馬莉
馬莉
副主任醫師

是否有肝炎要看乙肝兩對半,一般乙肝病人面色都發黃,乙肝兩對半給我五項,如果第一項是陽性的話,那麼肯定是有乙肝,如果第一項和第三項第五項是陽性,那麼是大三陽,如果第一項和第四項第五項陽性,那麼小三陽,還可以看乙肝五項當中的第一項,也就是表面抗原,如果陽性的話,就可以確定為乙肝病毒感染者了。

2019-05-11

李蘊銣
李蘊銣
主任醫師

想要知道一個人是否有肝炎首先要看乙肝五項,主要表現乙肝表面抗原陽性,E抗原,E抗體陽性,核心抗體陽性,另外還需要檢測乙肝病毒DNA定量結果,因為可以做血液檢查,尿液檢查,乙肝兩對半,才能徹底檢查出是否患有乙肝,平時工作在外注意防止飲食安全,防止傳染上乙肝。

2019-05-1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