脂溢性皮炎和痤瘡的區別是什麼

患者:男,23歲

病情描述:最近長了好多的痘痘,想知道脂溢性皮炎和痤瘡的區別是什麼?

专家回答(2)

許光倉
許光倉
副主任醫師

脂溢性皮炎和痤瘡發病的具體區別如下:1、病因:脂溢性皮炎為皮脂腺疾病,痤瘡為內分泌疾病;2、臨床形態:脂溢性皮炎以皮脂腺分佈較豐富部位為主,如頭面部、前胸、後背部出現紅斑丘疹;痤瘡形態較多,如粉刺、炎性丘疹、囊腫、結節等;3、治療:脂溢性皮炎主要用抗過敏、抗炎類藥物和藥膏治療;痤瘡需要調整內分泌,也可應用抑制痤瘡、控制感染的抗菌素類藥物。

2019-05-19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脂溢性皮炎和痤瘡的區別在於,脂溢性皮炎一般是乾燥、脫屑、瘙癢、面板紅潤,一般沒有丘疹和嚴重的膿皰。而痤瘡一般是有丘疹、膿皰,還有紅腫、囊腫或者是結節,在外觀上有明顯的區別。脂溢性皮炎一般是面板比較平整,痤瘡一般是在面板平整的基礎上有一些丘疹高起面板的症狀。

2019-05-1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