截癱指數6分級如何劃分

患者:男,38歲

病情描述:在家人的病例單子上看到了截癱指數,這個截癱指數是什麼意思?怎麼劃分的?

专家回答(2)

梁紅
梁紅
主任醫師

截癱指數的含義。截癱指數有三個水平,用0、1、2來表示,0表示脊髓活動功能正常,1表示脊髓活動功能部分喪失,2表示脊髓活動功能完全喪失。截癱的原因常見的有脊髓損傷、骨折、脊髓炎、腫瘤、結核等。截癱是無法逆轉的,但是可以透過治療來修復細胞。神經修復療法是目前治療截癱的重要方法,透過提取神經元因子來促進神經元因子的複製和增殖,可以讓部分的細胞分化為神經元,促進神經系統部分功能的恢復。

2019-05-20

袁俊麗
袁俊麗
主任醫師

截癱指數是指脊髓損傷後出現癱瘓,但由於損傷程度不同,癱瘓的表現也有差異,截癱指數是將癱瘓程度量化,癱瘓指數分別用0,1,2表示,0代表沒有或基本沒有癱瘓;1代表功能部分喪失;2代表完全或者接近完全癱瘓;一般記錄肢體的自主運動,感覺及兩便的三項功能,最後數量相加即是該病人的截癱指數。

2019-05-2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