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面積腦梗塞能治好嗎

患者:女,50歲

病情描述:今天上午我因為腦梗住院了,醫生診斷之後說是大面積腦梗,這個能夠治好嗎?

专家回答(2)

袁俊麗
袁俊麗
主任醫師

大面積腦梗能不能治好,還是要看老耿在什麼位置,它的大概範圍有多大。大面積腦梗塞的病死率、致殘率比多發性腦梗塞和腔性腦梗塞要高。但是,愈後是取決於梗塞的部位、範圍大小以及患者是否出現嚴重的併發症。如果採取正確的治療措施和早期的幹預,患者能夠順利地度過危險期,再進行合適的康復鍛鍊,很多大面積腦梗塞的病人可以得到臨床康復,部分患者甚至能夠達到生活自理的狀態。

2019-05-21

郭玫
郭玫
主任醫師

大面積腦梗是非常危險的,它的致死率和致殘率都是非常高的,梗塞的面積超過四釐米或跨過兩個腦葉的梗塞,稱為大面積腦梗塞。預後是取決於梗塞的部位、範圍、大小以及病人是否出現嚴重的併發症。如果採取正確的治療措施和早期的幹預,病人能夠順利的度過危險期,再進行合適的康復鍛鍊,很多大面積腦梗塞的病人可以得到臨床康復,甚至能夠達到生活完全自理的狀態。

2019-05-2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