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性心肌梗死手術後的注意事項

患者:男,52歲

病情描述:我爸患有急性心肌梗死,剛做完支架術,急性心肌梗死支架術後的注意事項有哪些?

专家回答(2)

張彥紅
張彥紅
主任醫師

急性心肌梗死是一種嚴重的心血管疾病。急性心肌梗死手術後的注意事項有:1、正確認識疾病,並給予高度重視,控制高血壓、高血脂、高血糖,遵醫囑服藥,定期複查,不能隨意停藥,如倍他洛克,突然停藥會引起反彈,不利於控制病情;2、堅持適當活動,心梗後2-3星期嚴格臥床,3-4星期根據情況適當活動,避免長期久坐;3、清淡飲食,避免進食過多的動物內臟、高油膩、高脂肪食物,多進食青菜、水果。

2019-05-29

倪新海
倪新海
主任醫師

急性心肌梗死對人體的危害是很大,嚴重的急性心肌梗死,建議及時治療。急性心肌梗死經支架植入後,應注意對血管的維護。具體護理措施如下:1、使用雙聯抗小板藥物阿司匹林、氯吡格雷預防心肌再梗死;2、透過β受體阻斷劑、ACEI藥物,改善左室重構;3、使用他汀類藥物長期調脂治療;4、隨身攜帶硝酸甘油、消心痛等急救藥物;5、透過合理膳食、適量運動、戒菸限酒、心理平衡的生活方式,有效改善和預防心梗;6、定期複查血脂。

2019-05-2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