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睡覺多夢怎麼辦

患者:女,29歲

病情描述:我晚上睡覺的時候經常做夢,結果我醒了之後就感覺特別的累,晚上睡覺多夢怎麼辦?

专家回答(2)

梁紅
梁紅
主任醫師

如果一個人經常晚上在睡覺的時候出現多夢或者難以入睡,時間久了就會導致神經衰弱,甚至是記憶力減退,這是一屬於一種睡眠障礙。嚴重影響人的休息和學習工作。如果本身還有其他的疾病,對其他疾病的恢復也是不利的。所以晚上睡覺出現多夢的症狀,可以服用甲鈷胺,谷維素,安神補腦液進行治療,一定要注意保持良好的作息生活規律,睡覺之前不要做過於劇烈的運動,注意釋放自己的壓力,晚上睡覺前可以喝一杯牛奶有助於改善睡眠。

2019-06-04

周曾
周曾
副主任醫師

晚上睡覺多夢通常都是由於心理因素所造成的。夜間多夢,往往會導致睡眠的質量下降、白天變得精神不振。晚上睡覺多夢的調理方法:輕度的多夢,完全可以透過放鬆身心,從而改善睡眠,如慢跑、打球等;重度的多夢,通常是可以找到原因的,如患上焦慮症或抑鬱症引起的多夢,那麼,要對焦慮症和抑鬱症進行針對性的治療。

2019-06-0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