腦充血怎麼辦

患者:女,37歲

病情描述:這兩天經常感覺頭有點脹,非常的難受,就去醫院檢查之後說是腦充血,腦充血怎麼辦才好?

专家回答(2)

梁紅
梁紅
主任醫師

腦部出血首先要看出血的量有多少,在什麼位置。如果延誤送治可能造成全身麻痺、半身不遂、持續昏睡和痴呆症甚至死亡。治療原則,降低顱內壓和控制腦水腫以防止腦疝形成,降低增高了的血壓以防止進一步出血。保持安靜、絕對臥床,應在當地進行搶救,不宜長途運送及過多搬動,以免加重出血;保持呼吸道通暢,隨時吸除口腔分泌物或嘔吐物。適當給氧,以間歇吸用為宜。

2019-05-30

周曾
周曾
副主任醫師

所謂的腦出血也就是腦溢血,這是一種非常危險的症狀,一定要及時的治療。可以經常按摩和被動活動癱瘓肢體,以促進血液迴圈,預防和減輕肌肉攣縮,維持關節及韌帶活動度。每次按摩5-10分鐘,每日2次。在生活中,患者要保持樂觀情緒,避免過於激動,做到心境平靜,減少煩惱,悲喜勿過,淡泊名利,知足常樂。飲食要注意低脂,低鹽,低糖,少吃動物的腦,內臟,多吃蔬菜,水果,豆製品,配適量瘦肉,魚,蛋品

2019-05-3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