竇性心律過速是什麼原因造成的

患者:女,47歲

病情描述:去做了體檢,體檢報告顯示有竇性心律過速,這是什麼原因造成的?

专家回答(2)

倪新海
倪新海
主任醫師

竇性心律過速是正常的也是異常的,竇性心動過速是指心率超過100次/分,竇性心動過速的原因有很多,如運動可引起心跳加快,緊張、激動、憤怒等情緒也可引起心跳較快;心動過速不代表一定存在器質性心臟疾病;心力衰竭心跳較快,屬於機體代償性改變,心臟搏出量增加,甲亢引起的心動過速需進行治療,使心率穩定在100次/分以下;過快的心率對心臟是不利的。

2019-06-10

王玥
王玥
副主任醫師

竇性心律過速可由生理原因或者是病理原因引起,當由竇房結所控制的心律其頻率超過每分鐘100次時稱為竇性心動過速。這是最常見的一種心動過速,其發生常與交感神經興奮及迷走神經張力降低有關。它不是一種原發性心律失常,可由多種原因引起。生理狀態下可因運動、焦慮、情緒激動引起,也可發生在應用腎上腺素、異丙腎上腺素等藥物之後。

2019-06-1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