腳面癢越抓越癢怎麼回事

患者:男,31歲

病情描述:我的腳面很癢,越抓越癢,腳面癢越抓越癢怎麼回事?

专家回答(2)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腳面越抓越癢是真菌感染引起的,由於不注意個人衛生,足部長期處於潮溼狀態,使細菌大量滋生造成的腳氣症狀。可以使用抗真菌藥物治療,如達克寧,足光散,派瑞松等,避免用手抓撓,以免造成交叉感染和繼發感染。平時注意保持足部乾燥清潔,要選擇寬鬆舒適透氣的鞋子,勤換洗鞋襪,經常性的把鞋子和襪子在太陽光下暴曬,有助於殺菌。

2019-06-06

許光倉
許光倉
副主任醫師

腳面癢越抓越癢有兩種原因,第一過敏導致的面板溼疹樣皮炎或者是接觸性皮炎導致的。這種辦法避免搔抓,必須採取外用或者喝口服的藥物進行治療,外用的包括哈西奈德、複方醋酸曲安奈德溶液等外用,然後要避免辛辣飲食。另一個原因可能是足癬,然後蔓延到足背部,形成了體癬導致的瘙癢,像這種情況第一要避免搔抓,第二要抗真菌治療,外用達克寧鹽酸特比萘芬軟膏等,止癢殺菌治療,一日兩次,共用四周左右的時間。

2019-06-0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