癲癇病患者飲食禁忌

患者:男,32歲

病情描述:我老公得了癲癇,平時的時候飲食這方面有沒有什麼禁忌啊

专家回答(2)

梁紅
梁紅
主任醫師

直到現在還是有很多人,都認為這種病都是老年人才會有的,其實癲癇這種疾病也有年輕化趨勢,癲癇患者應與一般人一樣,應吃家常便飯,而且食品應多樣化,米飯、麵食、肥肉、瘦肉、雞蛋、牛奶、水果、蔬菜、魚、蝦等都要吃。但須注意,飲食要有規律,不要暴飲暴食,有時過飢過飽也會誘發癲癇。不能喝酒,不能抽菸;不能熬夜;不要吃易上火的東西;要保持良好的心境,不生氣;多做體育運動,加強體質,減少感冒的發生。

2019-06-09

袁俊麗
袁俊麗
主任醫師

不管是什麼病症,平時都是有需要注意的地方的,更不用說這個病症了,在飲食方面:患者忌食酒類、刺激性、油膩肥厚的食物,以免滋溼生痰,生熱助火,加重病情。宜吃富含礦物質、維生素食物,如 全麥麵粉、小米、無花果、麥芽、堅果、牛奶等,常吃此類食品可減少發病次數、降低發病嚴重程度和預防驚厥。

2019-06-0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