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腺炎早期症狀有哪些

患者:女,28歲

病情描述:最近一段時間經常出現腹部疼痛的症狀,醫生說是胰腺炎疾病,胰腺炎早期症狀有哪些?

专家回答(2)

郭爭榮
郭爭榮
副主任醫師

大多數胰腺炎疾病患者都會出現噁心的症狀表現,急性發作的胰腺炎要禁食,做胃腸減壓,靜脈輸液,積極補充血容量,維持水電解質和酸鹼平衡,也要抑酸治療等,若是內褲治療不行,還要採取適當的外科治療。而慢性的主要是去除病因,戒酒,不要吃富含脂肪、高蛋白的食物,同時,不要吃的過飽,若是有症狀,可以服用藥物對症處理,如服用抗酸藥等。

2019-06-15

許吉成
許吉成
副主任醫師

胰腺炎疾病患者經常會出現食慾減退的症狀,急性胰腺炎的臨床表現多為急性上腹疼痛、噁心、嘔吐、發熱和血胰酶增高等,常見的病因是膽石症、大量飲酒和暴飲暴食等。而慢性的胰腺炎多表現為腹痛、胰腺鈣化、胰腺假性囊腫、脂肪瀉及糖尿病等,大多數是跟嗜酒有關的,女性主要是跟膽道系統疾病有一定的關係。

2019-06-1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