腎結石常見的症狀都是什麼

患者:男,45歲

病情描述:在醫院檢查出來,我得了腎結石,腎結石常見的症狀都是什麼?

专家回答(2)

王婷
王婷
副主任醫師

大多數小腎結石沒有症狀,大多數患者僅在體檢時發現,如果小結石落入了輸尿管則會刺激輸尿管壁而引起輸尿管痙攣,從而出現腎絞痛、血尿症狀,部分患者還會伴有噁心、嘔吐症狀。如果是長時間存在的比較大的腎結石,並引起了腎積水的出現,多數伴有腰部酸、脹、痛,如果伴發了感染,甚至會出現高熱、寒顫等不適症狀。

2019-06-28

劉輝
劉輝
主任醫師

常見症狀是嚴重的腰痛和肉眼血尿。假如尿路感染相伴,尤其是急性腎盂腎炎的病人,還會有發熱、寒戰以及尿頻,尿急、尿痛等症狀。有些腎結石從輸尿管排到膀胱裡,腎絞痛可能暫時能夠緩解,但是有尿流中斷的現象,主要是結石堵塞尿道內口引起的。以上就是腎結石比較常見的症狀,如果要確診的話,臨床上一般藉助於泌尿系的超聲或者腹部平片來檢查。

2019-06-2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