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個月寶寶乾咳是不是肺炎的早期症狀

患者:男,1歲

病情描述:寶寶已經三個了,這幾天都會有咳嗽的症狀而且是乾咳,這寶寶乾咳是肺炎的早期症狀嗎?

专家回答(2)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很多寶寶咳嗽如果不及時治療最後都會變成肺炎,肺炎需要住院治療,一般咳嗽是由氣管、支氣管粘膜或胸膜受炎症、異物、物理或化學性刺激而引起軀體保護性反射。咳嗽的病因很多,但不一定就是肺炎呀。如果咳嗽,發熱和肺部固定溼羅音的體徵表現,這是肺炎的典型症狀。肺炎是比較嚴重的呼吸道感染性疾病,一般可考慮透過積極抗菌消炎治療來改觀症狀.

2019-07-03

馬保海
馬保海
副主任醫師

乾咳不一定是肺炎的早期症狀,若小兒咳嗽症狀較輕微,給予止咳藥物治療即可痊癒;若咳痰,或伴發熱、呼吸急促、鼻唇溝發青、鼻翼煽動、哭鬧煩躁不安、體溫升高時,則可考慮發生肺炎。若小兒發生以上表現,家長應予以重視,應帶患兒及時就醫,行血常規及影像檢查,確診是否為肺炎發生,若確診肺炎,則應由專業醫生給予對症治療,以免由於失治誤治導致病情遷延,進而影響疾病恢復,對生命健康產生影響。

2019-07-0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