睪丸癌會死人嗎

患者:男,24歲

病情描述:我的睪丸最近特別疼痛,我害怕得睪丸。得了睪丸癌會死人嗎?

专家回答(2)

張元飛
張元飛
副主任醫師

睪丸癌如果治療不當不及時也會影響人們的生命。睪丸癌是否會影響患者的生存,首先要確定患者能否自理,血項是否正常,身體器官有無衰竭,患者知不知道病情,以上問題比較正常,患者有五年的生存率是很高的。如果搞病灶很小且無轉移,可以透過手術治療早期癌症有三分之一治癒的可能。

2019-07-04

何學酉
何學酉
副主任醫師

睪丸癌如果發生轉移也會導致死亡率上升的。睪丸癌是生在男性生殖系統睪丸的惡性腫瘤,是男性生殖系統的常見腫瘤。目前,睪丸癌的治療方法包括外科手術、放射療法和化療。大部分睪丸癌患者是可以被治癒的。如果睪丸癌發現的早,治療及時,治療方法就不需要很激烈。因而治療也不會帶來很多副作用,而且治癒的可能性很高。其次,患者保持良好的心情,樂觀的心態,對疾病的康復有很大的作用。

2019-07-0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