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色素瘤早期可以治癒嗎

患者:女,29歲

病情描述:檢查出來黑色素瘤,現在是早期,還可以治療,黑色素瘤早期可以治癒嗎?

专家回答(2)

崔方博
崔方博
副主任醫師

黑色素瘤病人在早期的時候不嚴重,完全有治癒的可能。因為黑色素瘤復發的可能性特別高,所以黑色素瘤患者早期最好採用手術切除治療,然後在配合放療、化療以、生物免疫治療以及中醫中藥治療,治療後最好注意飲食搭配,少吃脂肪含量高的食物,控制蛋白質的攝入量,多吃新鮮的水果蔬菜,戒菸戒酒,適量飲用茶水,養成良好的生活作息習慣。

2019-07-05

夏廷毅
夏廷毅
主任醫師

黑色素瘤的存活率和存活時間,與腫瘤侷限於表皮的發展程度密切相關,就是原位黑素瘤,基本上透過合理的治療,大部分患者都可以達到治癒的效果。晚期的患者即使經過了一系列積極的治療,也只能是在一定程度上緩解他的症狀,延長他的生存時間,而並不能完全的治癒疾病,因此早期診斷、早期發現、早期治療才是這個病的關鍵。

2019-07-0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