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痛可以艾灸嗎

患者:女,30歲

病情描述:我頭特別疼,而且甚至疼得沒法思考,頭痛可以艾灸嗎?

专家回答(3)

馬小麗
馬小麗
副主任醫師

頭疼是可以艾灸的。因為頭疼在一般情況下都是身體經絡不通造成的,艾灸可以有效幫助通暢經絡,還可以促進血液迴圈,所以頭疼是可以艾灸的。但是在頭疼期間做艾灸的時候,要注意灸的時間不能太長,不然的話有可能會加重頭疼症狀,而且艾灸不可以連著做,做完一天之後要隔幾天再做。

2019-09-04

牛建海
牛建海
主任醫師

艾灸能夠有效治療頭痛,所以可以在頭疼發作期間做艾灸。艾灸能夠通暢血液,可以有效緩解因為血液執行不暢引起的頭痛症狀,通則不痛,艾灸的鎮痛功效還是很明顯的。頭痛的時候做艾灸還可以驅除身體的寒氣,對身體很有好處。一般做一個療程,症狀就可以明顯改善。

2019-09-04

譚方
譚方
主治醫師

頭痛給很多患者帶來了困擾,可以透過艾灸的方法緩解痛苦,不過由於頭痛的原因有很多,所以艾灸的方法,艾灸的穴位,艾灸的時間都是不同的,因此想要艾灸的患者最好去正規的機構進行艾灸。因為正規的機構,醫生可以根據患者的具體症狀表現來選擇穴位,以及具體的時間。

2019-09-0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