癲癇病能根治嗎

患者:女,29歲

病情描述:之前因為腦部受到外傷,強烈撞擊之後引起了癲癇,現在經常發作。癲癇病能根治嗎?

专家回答(4)

梁紅
梁紅
主任醫師

癲癇病到底能不能徹底根治,這個取決患者的病情狀態以及嚴重程度。如果說是後天性因素引起的癲癇病,那麼根治的機率要高一些,如果是先天性的癲癇病,治療難度可能比較大,而且到時候反覆發作的機率是比較高的。癲癇病也需要長期用藥物來控制,針對部分性發作和繼發性發作,可以口服卡馬西平,或者用苯妥英鈉。

2019-09-04

梁紅
梁紅
主任醫師

癲癇病的型別有很多種,而且每個患者的病情嚴重程度都不一樣,所以疾病的根治希望是不一樣的。治療部分發作、繼發性發作會用到卡馬西平,還有苯巴比妥。如果是全身強直陣攣性發作,一般會用到卡馬西平或者用拉莫三嗪。而針對強直性發作,可以用到苯妥英鈉,也可以用託吡酯。

2019-09-04

郭玫
郭玫
主任醫師

癲癇病如果不及時治療會對身體造成很大的危害,目前治療此病有很多種方法,一定要及早的到正規的大醫院進行治療是有根治的可能的,千萬不要自己盲目治療,現在最普遍的方法就是吃藥的方法來治療,這種方法治療效果比較好,但是時間比較長,需要長期的堅持,才能徹底的治療此病。

2019-09-04

陽虹
陽虹
主任醫師

癲癇病的治療方法越來越多,可以用吃藥的方法控制,也可以手術的方法治療,一定要選擇適合自己的方法來治療才能達到根治的目的,此病想要根治是比較困難的,所以患者首先要保持樂觀的心態是治療疾病最關鍵的條件,一定要選擇正規的醫院檢查後根據自己的具體病情需要選擇適合自己的治療方法。

2019-09-0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