惡性氣管狹窄氣管鏡下介入治療方法

患者:女,30歲

病情描述:我最近呼吸困難,氣喘,大夫說是惡性氣管狹窄,建議做氣管鏡下介入治療,惡性氣管狹窄氣管鏡下介入治療方法有哪些?

专家回答(2)

龐昶
龐昶
副主任醫師

惡性氣管狹窄氣管鏡下介入治療方法如下:1、腫瘤阻斷支氣管腔,結合硬內窺鏡下電子支氣管鏡,透過二氧化碳冷凍技術或氬刀技術將腫瘤從支氣管腔取出;2、腫瘤生長在血管腔外,切除氣管,此時透過氣管支架,將管腔支架開啟進行治療;3、瀰漫性氣管狹窄,甚至引起肺不張,將光纖插入病變部位進行照射。

2019-10-04

王海燕
王海燕
副主任醫師

一般來說,對於惡性氣管狹窄,在大多數情況下可以考慮氣管鏡下介入治療。如果是暫時性狹窄,如氣管異物肉芽形成的狹窄,經支氣管鏡取出後,氣管異物肉芽很快消失。如果說惡性狹窄,惡性狹窄主要是指癌症,惡性狹窄是由惡性腫瘤引起的,這種情況的治療比較複雜,除了腫瘤能否切除,能否手術治療外,但也要考慮支氣管鏡介入治療。

2019-10-0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