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兒腦癱嚴重嗎

患者:女,1歲

病情描述:這個孩子從小就有一種呆滯的表情,不像其他孩子那麼活躍,診斷為患有腦癱,小兒腦癱嚴重嗎?

专家回答(2)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小兒腦癱嚴重,腦癱患兒的主要危害包括:第一,兒童頭部抬起、坐立行走、發育遲緩或相應功能無法執行,或行走過程中腳趾交叉著地等異常姿勢影響兒童活動;第二,智力和語言發展障礙,導致學習障礙,生活能力差,生活質量差,學齡不正常,影響兒童與人之間正常的社會交往。據統計大多數腦癱患兒約佔40-60%,且存在不同程度的智力發育遲緩。

2019-10-01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兒童腦癱嚴重,兒童腦癱是兒童肢體運動障礙發生率最高的疾病。它對兒童、家庭和社會都有很大的影響。腦性癱瘓是一種嚴重的兒童殘疾,其嚴重程度因人而異。目前大肌肉運動功能評分系統(GMFCS)在臨床應用中較為普遍。GMFCS是一套由腦癱兒童根據運動功能受限和年齡變化規律設計的分級系統。

2019-10-0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