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期慢性支氣管炎肺部x線表現是什麼

患者:男,47歲

病情描述:早期慢性支氣管炎做肺部x線檢查,表現是什麼呢

专家回答(3)

龐昶
龐昶
副主任醫師

早期慢性支氣管炎肺部x線表現,早期可無異常。反覆發作引起支氣管壁增厚,細支氣管或肺泡間質炎症細胞浸潤或纖維化,表現為肺紋理增粗、紊亂,呈網狀或條索狀、斑點狀陰影,以雙下肺野明顯。慢性支氣管炎是氣管、支氣管黏膜及周圍組織的慢性非特異性炎症。臨床以咳嗽、咳痰為主要症狀,每年發病持續3個月,連續2年或2年以上。需要進一步排除具有咳嗽、咳痰、喘息症狀的其他疾病(如肺結核、塵肺、肺膿腫、心臟病、心功能不全、支氣管擴張、支氣管哮喘、慢性鼻咽炎、食管反流綜合徵等疾患)。

2018-12-07

王海燕
王海燕
副主任醫師

慢性支氣管炎的臨床表現為緩慢起病,病程長,反覆急性發作而病情加重。主要症狀為咳嗽、咳痰,或伴有喘息。急性加重係指咳嗽、咳痰、喘息等症狀突然加重。急性加重的主要原因是呼吸道感染,病原體可以是病毒、細菌、支原體和衣原體等。早期慢性支氣管炎做肺部x線檢查表現無特殊徵象。

2018-12-07

宋威蓉
宋威蓉
副主任醫師

大部分的慢性支氣管炎再進行肺部x線檢查的時候,沒有明顯的異常,在支氣管受到感染之後,會出現支氣管壁增生,呈網狀或者鎖條狀,肺部的紋理增粗。呃如果是慢性的支氣管病人,平時需要注意做好保暖工作,在飲食方面也要注意清淡,可以服用消炎藥物治療。

2018-12-0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