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肺腦復甦的基本步驟

患者:男,50歲

病情描述:同事藥物中毒需要做心肺腦復甦,心肺腦復甦的基本步驟是什麼?

专家回答(2)

龐昶
龐昶
副主任醫師

病人停止呼吸和心跳的情況均可以透過心肺復甦來搶救,心肺腦復甦的基本步驟首先要做基本生命支援:A、判斷是否心搏呼吸驟停和開放氣道;B、人工呼吸;C、人工迴圈,胸外心臟按壓;D、除顫。然後高階生命支援:(1)氣管插管;(2)機械通氣;(3)繼續胸外心臟按壓;(4)建立心電監護,開放靜脈通道,使用復甦藥物(如腎上腺素、多巴胺、胺碘酮、利多卡因、阿托品等)。最後是.維持生命支援:【1】腦復甦:(1)維持合適的血壓;(2)合適的氧療;(3)低溫療法;(4)治療腦水腫;(5)高壓氧治療;(6)改善腦代謝;【2】防治併發症。

2018-12-12

王海燕
王海燕
副主任醫師

藥物中毒需要立即做心肺腦復甦,心肺腦復甦的基本步驟是:人工迴圈:病人臥於硬板床上或地面,解開上衣,暴露胸部,在胸骨中下1/3交界處進行心臟外按壓,按壓時肘關節伸直,成人頻率為至少IOO次hmn,兒童為100~120次/mm。開放氣道:急救者位於病人一側,一手按壓病人前額,一手食指與中指拾起病人的下頒,使病人頭部極度後仰。人工呼吸:在開放氣道的基礎上,急救者將按壓前額手的拇指食指捏緊病人鼻翼兩側,另一手托起下頜,將病人口唇張開,蓋上紗布或手帕。

2018-12-1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