癲癇患者可以自行停藥嗎?

患者:女,16歲

病情描述:我家孩子曾經得過癲癇,現在已經很久都沒有復發過了,癲癇患者可以自行停藥嗎?

专家回答(2)

朱陵群
朱陵群
主任醫師

要想徹底治好癲癇,需要3~4年的時間,如果僅僅三個月或半年不犯病,就自己減藥或停藥,很容易復發。當癲癇再次發作的時候,有些患者即使吃回原來的藥量,效果也不好,而且有可能轉化為難治性癲癇。還有一些患者,突然停藥會導致癲癇發作加重,出現癲癇持續發作的狀態,可能會危及生命。

2018-11-08

範存剛
範存剛
副主任醫師

癲癇患者不可以自行停藥,因為癲癇屬於一種慢性疾病,目前癲癇的主要療法有:物理治療、理認知功能訓練飲食治療、西藥治療、中藥治療和手術治療等針對性的治療是可以控制的。癲癇治療除了遵醫囑服藥外,還需要避免一些誘發因素,如睡眠不足、疲勞、飢餓、脫水或過度飲水、飲酒、感冒、發熱、精神刺激各種代謝紊亂等。所以說,患者不能自行停藥。

2018-11-0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