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底什麼是澱粉樣變性呢?

患者:女,50歲

病情描述:媽媽在一個月前出現了面板瘙癢,並且還消化不良很多種症狀,經過檢查是澱粉樣變性,那麼這是一種怎樣的疾病呢?

专家回答(2)

蓋燦
蓋燦
副主任醫師

澱粉樣變性這種疾病,是由多種原因造成的澱粉樣物在體內各臟器細胞間的沉積,致使受累臟器功能逐漸衰竭的一種臨床綜合徵。包括一組疾病。組織內有澱粉樣物質沉著稱為澱粉樣變性,也稱澱粉樣物質沉著症。澱粉樣物質是蛋白樣物質,由於遇碘時,可被染成棕褐色,再加硫酸後呈藍色,與澱粉遇碘時的反應相似,故稱之為澱粉樣變性。澱粉樣變性為大量的各種可溶性纖維可溶性蛋白(澱粉樣)組織而損傷正常的組織功能。

2019-01-07

崔方博
崔方博
副主任醫師

澱粉樣變性是一種比較少見的全身系統性疾病,常累及患者腎臟、心臟、肝、胃腸道、肺、骨骼、骨髓、免疫系統、中樞或周圍神經及軟組織(包括舌、皮下脂肪)等多個臟器,嚴重者出現尿毒症、心功能衰竭或猝死。

2019-01-0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