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殖器皰疹是什麼

患者:女,30歲

病情描述:檢查出患有生殖器皰疹,我想問一下這個病到底是什麼?

专家回答(2)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生殖器皰疹是較為常見的一種性病,生殖器皰疹是由單純皰疹病毒(HSV)引起的性傳播疾病,主要是HSV-2型,少數為HSV-1型。是常見的性病之一。生殖器皰疹可反覆發作,對病人的健康和心理影響較大;還可透過胎盤及產道感染新生兒,導致新生兒先天性感染。因此該病也是較為嚴重的公共衛生問題之一,應對其有效的防治引起重視。

2019-03-17

許光倉
許光倉
副主任醫師

生殖器皰疹是一種典型的皰疹,生殖器皰疹是一種發生在生殖器以及肛周的一種單純皰疹。生殖器皰疹主要是由單純皰疹病毒引起,單純皰疹大家可能都知道,所謂的熱瘡就是在口角周圍反覆發作的一個紅斑水皰,這是一個單純皰疹。這個生殖器皰疹就是發生在生殖器周圍,一般男性主要是包皮、冠狀溝;女性大、小陰唇,陰蒂等,主要是發生在面板黏膜交界的部位。

2019-03-1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