狼瘡性腎炎嚴重嗎

患者:男,28歲

病情描述:老公被查出了狼瘡性腎炎,現在身體還是很虛弱,這種病是很嚴重的嗎?

专家回答(2)

王婷
王婷
副主任醫師

這種病算是嚴重的免疫系統疾病,想要治癒的話只能進行腎臟移植。狼瘡性腎炎是指系統性紅斑狼瘡(SLE)合併雙腎不同病理型別的免疫性損害,同時伴有明顯腎臟損害臨床表現的一種疾病。重要靶器官出現明顯損傷者,腎小球腎炎持續不緩解、急進性腎小球腎炎、腎病綜合徵患者,應給予標準激素治療(潑尼松1mg/kg/d)以及免疫抑制劑治療,對於急性危及生命的重型狼瘡患者應給予激素衝擊治療(甲潑尼龍0.5~1.0g/d)。

2019-03-23

劉輝
劉輝
主任醫師

算是比較嚴重的疾病了,如果不能進行腎臟一直的話可能會不斷髮病。紅斑狼瘡是一種典型的自身免疫性結締組織病,多見於15-40歲女性,分為很多亞型,其中系統性紅斑狼瘡是最嚴重的一種型別。有75%的系統性紅斑狼瘡病人有腎臟損害,也就是狼瘡性腎炎。尿檢中有蛋白質,紅細胞,白細胞,少數病人有管型,病變持續多年,會有廣泛損害,最終演變為腎功能不全而成尿毒症。所以是很嚴重的。

2019-03-2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