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睪囊腫與附睪炎的區別

患者:男,40歲

病情描述:我今年40歲,最近總是感覺下體不太舒服,去檢查了一次,醫生說是附睪囊腫,開了藥給我吃,我想問下 附睪炎和附睪囊腫的區別是什麼?

专家回答(2)

陳武山
陳武山
主任醫師

附睪囊腫與附睪炎的病症不同,附睪囊腫是指附睪內的囊性腫塊,多位於附睪頭部,囊液含有精子者又稱為精液囊腫。一般無明顯症狀,有時可感睪丸脹痛。觸控時在附睪頭部可觸及囊性腫塊,透光試驗陽性;附睪炎多由鄰近器官感染蔓延所致。表現為陰囊部位突然性疼痛,附睪腫脹,觸痛明顯,可伴有發熱,附睪硬結等。

2019-04-21

李海松
李海松
主任醫師

附睪囊腫與附睪炎的區別一般來說,實質性腫塊有疼痛者多數為炎症,而無疼痛者可能為腫瘤或者結核。在睪丸外的疼痛腫塊可能是附睪炎。睪丸外的無疼痛腫塊可能為結核性附睪炎或腺瘤樣腫瘤;睪丸部的疼痛腫塊可能是睪丸炎或睪丸扭轉,不痛腫塊可能為睪丸腫瘤。

2019-04-2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