踝部骨折的原因有哪些

患者:男,51歲

病情描述:今天腳特別的疼,都不能踩到地下,去檢查說是腳踝骨折,什麼原因會導致腳踝骨折?

专家回答(2)

梁錦前
梁錦前
副主任醫師

有以下幾種原因可導致腳踝處骨折1. 直接暴力:如汽車撞擊小腿導致脛排骨骨折;2. 間接暴力:如突然跪倒時,股四頭肌猛烈收縮導致髕骨骨折;3. 積累性勞損:如遠距離行軍易致第二、三蹠骨骨折。4.病理因素:老年人骨折疏鬆是導致腳踝骨折錯位的直接因素之一。

2019-05-03

高勝山
高勝山
副主任醫師

腳踝骨折會影響人的正常生活,導致腳踝骨折的原因:長期反覆或者輕微直接間接的外力,都會引起踝關節的骨折,這種情況下稱為疲勞性骨折。由於長期的負重運動,會引起踝關節部位的過度受力,因為踝關節是比較脆弱的,長期積累就會導致勞損。另外如果經過長距離的行軍或長跑運動之後,也會有腳踝骨折的風險,這多是由於踝關節比較薄弱,而一些肌肉力量反覆作用於踝關節,就會引起骨折。我們在看長跑運動的時候,有些運動員會發生骨折,也是由這個原因引起的。

2019-05-0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