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圍性面癱能治好嗎

患者:男,30歲

病情描述:我得了周圍性面癱,一直在治療,沒有效果,周圍性面癱可以治好嗎?

专家回答(2)

袁俊麗
袁俊麗
主任醫師

面癱的可以緩解,但不能治癒,還要按照面癱的分類、分級和分度進行區分。面癱最常見的是貝爾面癱,就叫貝爾麻痺,這一類面癱僅僅有10%的患者不能治癒,90%的患者多有治癒傾向,對藥物比較敏感,所以基本上是都能治好的;面癱的第二類,亨特氏綜合徵,90%的患者均不能治好,因為它是帶狀皰疹病毒引起的面神經、蝸神經、前庭神經的免疫性反應,所以預後很差。

2019-05-13

梁紅
梁紅
主任醫師

大多數面癱是由面神經炎引起的,通常是非手術治療。經過積極的內科保守治療,在2-3個月左右絕大多數病人都可以完全恢復到正常。如果保守治療2-3個月之後,面神經麻痺並沒有明顯的改善,則需要進行外科手術治療。手術是指做的面神經管次全程減壓術,就是開啟面神經管,解放面神經,導致面神經壓迫的面神經骨管開啟之後,面神經功能就獲取了恢復的機會。通常外科手術採用的時間越早,術後完全恢復的機會就越大。

2019-05-1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