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斑的症狀表現是什麼

患者:女,59歲

病情描述:最近媽媽手上長了一些斑,不知道是不是老年斑,老年斑的症狀表現是什麼?

专家回答(2)

許光倉
許光倉
副主任醫師

老年斑大部分是在50歲以後開始長,多見於高齡老人,老年斑的症狀表現一般長在面、手、四肢等部位,多為較大點,不規則,分佈呈不對稱性,範圍一般較黃褐斑小,多長在面部邊緣部位和手背與健康組織有明顯界限,與早衰有關。老年斑通常分為老年性雀斑、老年疣、老年性點狀白斑這幾種。

2019-05-15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面板功能逐漸衰退,自由基排洩能力降低,內分泌紊亂,內臟功能減弱,血液迴圈不良及長期受日光照射是老年斑形成的原因。老年斑一般位於臉部及身上的面積較大,較為突起且顏色較深,位於四肢、手或足踝的病灶常較小較為扁平且顏色較淡。日常多補充維生素E或吃富含維生素E的食物,對預防老年斑有很好的作用,如果蔬、堅果、瘦肉、乳類、蛋類等。

2019-05-1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