藿香正氣水的功效與作用

患者:女,29歲

病情描述:昨天不知道是不是吧西瓜吃多了,有點拉肚子,老公叫我喝點藿香正氣水,有用嗎?藿香正氣水的功效與作用有那些呢?

专家回答(2)

王海燕
王海燕
副主任醫師

藿香正氣水它在夏天是我們每個家庭都有的藥物。如果身體出現了小狀況,藿香正氣水可以幫上很大忙.它有解表利溼、止吐止瀉的功效。比如吃太多了生冷油膩的東西,肚子痛,拉肚子,或者是噁心、嘔吐、發燒,喝點藿香正氣水,很快就會好的。要是喝醉了,也可以喝點藿香正氣水,人喝過勁了,會嘔吐、噁心,頭疼好幾天,不想吃東西,象病了一樣,喝點藿香正氣水,不但可以醒酒,還能促進食慾,精神也會很快恢復的。

2019-05-22

顧宇彤
顧宇彤
主任醫師

藿香正氣水可以用於外感和內傷溼滯的感冒以及胸悶、脘腹脹滿等症狀,這一些胃腸型的感冒類疾病。最大的禁忌主要是要忌菸、酒和辛辣、生冷,這些飲食要注意。對於高血壓的患者也要注意,特別是藿香正氣水裡面含有酒精,對於開車的這種我們就更加要注意禁忌了,主要是這些。

2019-05-2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