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次骨折的症狀

患者:男,39歲

病情描述:之前腿骨折過一次,後來又重新是這個地方骨折了,想問一下二次骨折都有哪些症狀?

专家回答(3)

孫淑建
孫淑建
副主任醫師

一般來說二次骨折是在前次骨折的部位,骨折端已經相對的穩定,或者是骨折端已經癒合,但是由某種原因導致原先骨折的部位重新斷開,形成了二次骨折。二次骨折的症狀與頭次骨折的症狀相近,主要是出現了突然性的骨折部位腫脹、疼痛和活動受限的情況,並且骨折端移位以後,還會有骨折部位的畸形,並且觸控時骨折部位還會有骨擦音和骨抬感的出現。

2019-05-31

梁錦前
梁錦前
副主任醫師

通常情況下對於二次骨折的病人也會表現為區域性的腫脹、疼痛,並且區域性屈伸活動受限;按壓會有骨擦音或者是骨擦感,甚至區域性會出現畸形或者異常活動的情況,並且有的病人區域性可能會出現大量的皮下瘀血,這就是二次骨折的臨床症狀。一般對於二次骨折的病人,治療方案主要還是根據骨折的地方是否有存在錯位的情況,以及骨折斷端是否有硬化來確定積極的治療方案。如果骨折處位置比較好,斷端沒有硬化的情況,還是有癒合的可能性的。一般需要嚴格的進行支具、石膏託或者夾板外固定就可以。但是對於二次骨折如果錯位比較嚴重的,並且斷端已經出現硬化,對於這樣的病人一般需要積極的進行手術治療。需要進行切開復位,並斷端硬化骨質祛除,取髂骨、趾骨進行復位固定就可以。

2019-05-31

晏旭東
晏旭東
主任醫師

二次骨折的症狀主要是區域性疼痛、迅速腫脹,骨折發生錯位,同時還會伴隨明顯的畸形,骨折斷端活動時會出現反常活動,區域性由於斷端摩擦,還會出現骨擦音和骨擦感。病人出現二次骨折以後,需要立即去醫院進行x線檢查明確診斷,同時要注意多休息。

2019-05-3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