腦炎有幾種

患者:男,38歲

病情描述:昨天醫生跟我說得了腦炎,但是還不確定是哪種,腦炎有哪幾種?

专家回答(2)

袁俊麗
袁俊麗
主任醫師

腦炎大概有7種類別,分為病毒性腦炎、朊蛋白病、細菌性腦膜炎、真菌感染、寄生蟲感染、神經系統螺旋體感染、艾滋病引發。一般都是病毒性腦炎,單純皰疹病毒性腦炎,水痘-帶狀皰疹病毒腦炎,鉅細胞病毒性腦炎,腮腺炎,病毒性腦炎,狂犬病毒性腦炎,流行性乙型腦炎,森林腦炎,蜱傳腦炎,區域性病毒性腦炎,亞急性硬化性全腦炎,進行性風疹全腦炎等。

2019-05-23

郭玫
郭玫
主任醫師

腦炎的種類可以劃分為7種,腦炎的症狀有全身毒血癥狀,發熱、頭痛、身痛、噁心、嘔吐、乏力等。神經系統症狀,例如意識障礙。這種病的檢查有神經檢查,輔助檢查,電生理檢查,影像學檢查,病毒感染的免疫學檢查,腦活體組織檢查等。其實腦炎的症狀有分為很多種,病因也比較複雜,有急性病毒性腦炎,慢病毒腦炎和腦病,其他幾種病毒性腦炎。

2019-05-2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