脈壓增大常見於什麼原因

患者:女,44歲

病情描述:今天做了檢查之後,發現我的脈壓增大了,是哪些原因引起的?

专家回答(2)

倪新海
倪新海
主任醫師

脈壓增大的原因有很多,包括這種甲狀腺功能亢進、老年人單純性收縮期高血壓、主動脈瓣關閉不全等。因為脈壓正常情況下是由收縮壓減去舒張壓差值,按照標準血壓120~80那麼就是40mmhg,正常範圍也是30~40mmhg。凡是能夠引起收縮壓增大,或者舒張壓降低的都會出現脈壓變化,比如主動脈瓣關閉不全時候心室收縮射血的血液到達主動脈後又會反流,所以收縮壓是增高的,舒張壓減低導致脈壓增大。還有老年人血管彈性減低,收縮壓增高而舒張壓在正常範圍脈壓也會增大。

2019-06-07

王玥
王玥
副主任醫師

脈壓增大大多數都是跟高血壓有關,必須要合理的降低血壓。治療上因老年人血壓調節功能減退,用降壓藥時要從小劑量開始,達到有效治療劑量後再維持治療,以後根據情況調整劑量。可選用時效長、降壓穩、副作用小、對心腦血管有保護作用的藥物,如依那普利、培哚普利、硝苯地平控釋片等。除藥物治療外,保持健康的生活方式對防治高血壓也很重要,飲食上應低鹽、低脂,避免精神刺激,控制體重,並要適當運動。

2019-06-0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