舌根有疙瘩是怎麼回事?

患者:女,29歲

病情描述:照鏡子的時候發現舌根有疙瘩,而且能感覺到,這是怎麼回事?

专家回答(2)

唐震
唐震
副主任醫師

這種情況一般沒有什麼問題,如果沒有其他症狀就完全不用擔心的。舌根有疙瘩很可能是正常的情況,舌背是由很多很多疙瘩組成的,它不是平的,舌背的下面才是光滑的,柔軟的,比較薄的黏膜。舌背上面和舌側緣以及舌根一共分佈著成百上千的疙瘩,叫它舌乳頭,稍稍伸舌能夠看到的這一部分舌背,其實是舌背的前2/3部分,仔細看可以看到很多密密麻麻的針尖大小的舌乳頭排列在一起,叫絲狀乳頭,這就是疙瘩了。

2019-06-12

鄭灝
鄭灝
副主任醫師

可能是感染了病毒造成的,也有可能是正常乳頭組織,不用過於擔心。舌背部有四種乳頭組織,絲狀乳頭、菌狀乳頭、輪廓乳頭、葉狀乳頭。舌乳頭炎時除絲狀乳頭炎以萎縮性損害為主外,其他舌乳頭炎均以充血、紅腫、疼痛為主。病因:全身因素多見,包括營養不良、貧血、血液性疾病、真菌感染、濫用抗生素、內分泌失調、維生素缺乏等。

2019-06-1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