類風溼關節炎如何進行藥物治療

患者:女,56歲

病情描述:我有類風溼關節炎,我想知道這個疾病是如何進行藥物治療的呀?

专家回答(2)

孔維萍
孔維萍
副主任醫師

類風溼關節炎的治療可以透過以下幾方面解決,首先在關節腫痛發作的時候要注意臥床休息,減輕關節負重,注意關節區域性的保暖,避免感染。第二選擇藥物治療,目前經常用的藥物有抗炎鎮痛的藥物,比如非甾體類抗炎藥;抗風溼改善病情藥物,比如甲氨蝶呤、硫唑嘌呤;糖皮質激素;另外還有生物製劑,生物製劑是靶向治療藥物,對類風溼關節炎的治療效果比較好。

2019-06-29

吳東海
吳東海
主任醫師

類風溼關節炎是可以選擇用藥物治療的,大體有以下幾種方法,非甾體類的消炎止痛藥,常用的藥物有雙氯芬酸鈉、洛索洛芬鈉、布洛芬、美洛昔康、塞來昔布等,應用此類藥物的時候應注意,每次只能選擇一種。改善病情的慢作用的抗風溼藥,常用的藥物有甲氨蝶呤、來氟米特、艾拉莫德、柳氮磺吡啶、羥氯喹等,此類藥物可以聯合應用。

2019-06-2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